龙华新闻

龙华区161所学校上半年回收牛奶盒25吨

编辑:陶倩2023-06-07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龙华区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为契机,结合深圳市蒲公英校园计划,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组织牛奶盒资源回收等校园实践活动,助力垃圾分类,实现可回收资源回收再利用。

据悉,龙华区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垃圾分类、牛奶盒回收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今年以来,龙华区185所学校开展300余场次垃圾分类、牛奶盒回收活动,有效促进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养成分类习惯。

期间,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附属观澜汇幼儿园、大和幼儿园、创新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华南实验学校附属滢溪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结合晨谈活动、绘画活动、制作手抄报、拍摄宣传视频等形式,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纳入教学实践,引导小朋友及其家庭关注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学校附属天骏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来学,我会记,我行动”“变废为宝”等活动,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龙华区新智学校遴选出一批“蒲公英学生”投身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在校园树立分类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学校纷纷开展牛奶盒回收活动,通过引导小朋友亲手参与牛奶盒回收,使其从小树立环保理念。龙华区未来小学附属里程幼儿园开展“牛奶盒旅行记”回收再利用活动,牛奶盒回收已成为孩子们的常态化“作业”,环保理念深入孩子们心中。小朋友们还化身为小小艺术家,将牛奶盒制作成灯笼、折伞、风车等“宝贝”;龙华区行知学校附属锦绣观园幼儿园开展了以“牛奶盒DIY变装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将牛奶盒变身为纸浆画、手工灯笼等,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在实践中深入体验垃圾分类,感受环保理念,营造生态校园的浓厚氛围。据统计,今年以来,龙华区回收牛奶盒总重量约25.76吨,该回收活动共有161所学校参与,回收参与率达82%。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