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关爱劳动者

编辑:陶倩2023-06-0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丽晶 刘江)近期,龙华街道相继开展“弘扬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20余场,惠及辖区职工1万余名,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职工群众参与度,营造尊重劳动的和谐氛围,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美好生活愿景而不懈奋斗。

“擀捏包子”“滚动麻团”“香煎馅饼”……一幅幅娴熟场景跃然案上。在龙华街道“匠心筑梦 舌尖龙华”粤菜师傅职工面点技能培训及竞赛现场,30名参赛职工齐聚一堂,开启“舌尖上的对决”,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评出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名。该活动让职工掌握了面点基础知识,提升了职工对不同品类面点的品鉴能力,通过以赛代训方式发扬粤菜文化。

各社区也相继开展相关技能竞赛和培训,和联社区开展“劳动最光荣 小哥有力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技能和安全竞赛,油松社区举办“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富康社区举办“高级公共营养师”“茶艺培训”培训。学员们参加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后,通过考试获得相关从业资格证。

为增进职工对龙华辖区特色非遗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瑰宝,龙华街道开展“工匠学堂”系列活动之麦金画制作,介绍了非遗手工麦金画发展由来,指导学员如何拿起麦秆子,通过临摹、裁剪,贴出一幅幅图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清湖社区工联会开展的匠心手作活动现场,40名学员提笔在空白布包上涂抹勾勒,一笔一划融入对劳动的理解和感受,通过手绘方式感受劳动精神。

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清湖社区工联会开展了送清凉活动,将充电宝、风扇等降暑“爱心礼包”送到70名骑手们手中,活动现场同步推动工会会员实名认证工作,增强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富康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了关爱新就业群体活动,倾听他们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圆梦他们的微心愿,并送上面包、牛奶等关爱礼包。活动最后,快递小哥在包裹上贴上反诈宣传小贴纸,让反诈宣传搭上“顺丰车”,为基层治理“穿针引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