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月重点关注手足口病等三类风险

编辑:陶倩2023-06-06 14: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周世权)记者从龙华区疾控中心获悉,2023年6月,龙华区除需特别关注新冠病毒感染外,还需重点关注手足口病与疱疹性咽峡炎、流行性感冒、登革热,一般关注流行性腮腺炎和细菌性食源性食物中毒事件。

①近期新冠“二阳”患者有所增加。

防控建议: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密闭、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感染新冠应居家休息,若经休息、服药后相关症状仍在加重,应及时就诊。

②美洲、东南亚地区登革热疫情持续高发,存在输入传播风险。

防控建议:出国前了解目的地登革热流行情况,不建议前往流行区,若前往需做好个人防护,着浅色长袖长裤,外露皮肤和衣服喷涂蚊虫驱避剂,避免在树荫、草丛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回国入境时,应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及流行区旅居史,若有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及出疹等症状,及时就医,配合做好传染病排查工作。

③天气炎热,校园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

防控建议:托幼机构/学校要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勤制度,各类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和物品清洁消毒,患病儿童停课休假;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大人和小孩物品尽量分开,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留意孩子口腔、手、足、臀部等部位是否有疱疹,若有及早就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