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牛社区青少年“创客”体验乐趣多

编辑:陶倩2023-06-06 11: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团委在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V站、传统文化中心等场地开展了4场次“科创智造·育人优才”新牛社区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物理科学的好奇心。

据悉,5月至6月期间,活动共有机械鲨鱼科创手工制作、鼓风手枪科创制作、天平秤科创手工制作、加湿器科创制作等4个系列,共惠及200余名青少年。

活动通过对日常生活中的杠杆原理、伯努利原理、雾化原理、电学原理等物理现象进行探讨,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物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从生活走向物理及电学,从物理走向社会,让孩子们熟悉生活现象,并认识其中的物理电学规律,使孩子们将物理科学和生活实践相结合,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和科学探究的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