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轩社区来深建设者子女学习南泥湾精神

编辑:陶倩2023-06-06 11: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荣凤)6月3日,观湖街道松轩社区组织辖区30位来深建设者子女,在南泥湾耕读小镇开展“寻味党史记忆 学习南泥湾精神——共走南泥湾之路”活动,让社区来深建设者子女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激励大家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体验了旱地龙舟团体游戏及挑水浇菜、手编草鞋、插秧体验、古法扎染、摩崖石拓等项目。其中,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环节是走进水稻田,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学习插秧。孩子们手忙脚乱,步履蹒跚,但全然不顾身上的泥水,一心低头认真地插秧,真正体会到了古诗中所描述的“粒粒皆辛苦”。

在编草鞋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在手指尖追寻红色记忆。参与活动的小学员们感慨道,学习编草鞋后自己更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今天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要好好读书,珍惜当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