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四和社区组织青年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编辑:陶倩2023-06-06 11: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四和社区青年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志惠 廖玉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3日,福城街道四和社区组织50名青年前往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启了一场“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教育之旅,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

活动中,青年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序幕厅、史迹陈列展览厅、东江纵队英烈厅和纪念馆走廊等,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献、老战士捐赠的实物、历史题材的油画、动态作战示意图等,青年们深切感悟革命先辈英勇抗敌的精神。

在翠绿的大树下,身着红色衣服的青年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一段段追忆东纵英雄的历史短片;参观完纪念馆,青年们分享各自收获。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他们深入了解到革命前辈们的光辉历程,作为青年一代,要向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好艰苦奋斗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和社区2023年“党建学习型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五场。为抓好社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习型社区建设,社区以民生微项目为依托,通过不同形式的红色文化教育、党建知识学习等,推动社区青年增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年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为建设富有活力、和谐宜居的社区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