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亲邻树洞”让居民舒缓情绪

编辑:陶倩2023-06-05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尹洁)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启动“亲邻树洞,你说我听”品牌项目,提高社区居民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各种困惑。

倾听,是一份理解和尊重,倾听,是一份陪伴与支持。“亲邻树洞”是一个倾诉与舒缓情绪的空间,分为“困难分担”、“暖心陪伴”和“喜事分享”三个主题。居民可以匿名敞开心扉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诉说烦恼,分享喜乐,或此刻的困扰及对他人的祝福等。“树洞”会用心聆听、陪伴,传递爱与温暖,让服务对象不再孤单,从而得到心灵上的慰藉。

“‘树洞’您好,我最近心情很不好,想跟您聊聊。”一名初三女学生自诉临近中考压力很大,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有压力不要憋在心里,随时都可以找‘树洞’”。工作人员引导孩子表达真实感受,了解其心理脆弱的根源,帮助其分析当前状态,让其充分表达自我情绪,缓解压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