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3年世界环境日一系列成果展现“绿美龙华”

编辑:陶倩2023-06-06 11: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学生演绎“大家来环保”校园舞台剧。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磊 文/图)6月5日上午,龙华区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成功举办。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承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专题片《数字生态 绿美龙华》,全面展示了龙华区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活动邀请华润三九代表介绍观澜基地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节能降碳改造情况,邀请零碳产业运营中心代表介绍“零檀云”平台建设情况。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龙华区“双碳”素养学习读本发布仪式及龙华区16个“环保守法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并邀请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学生倾情演绎“大家来环保”校园舞台剧。

据悉,《碳达峰与碳中和素养学习读本(小学版)》《碳达峰与碳中和素养学习读本(初中版)》由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教育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等单位共同编制,包括初识、了解、拥抱、畅想、践行“双碳”和气候变化与人类命运、“双碳”战略、了解“双碳”相关术语、“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等内容,还结合了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万科双语学校等绿色学校实际案例,是深圳市首套区级义务教育阶段“双碳”素养学习读本。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华区还将设计一批低碳实践课程,培育一支绿色教师队伍,打造龙华区“三个一”“双碳”教育体系,推动“双碳”教育先行示范。

据了解,龙华区近年来始终坚持“生态立区”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绿色发展,不断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已连续两年通过绿色出行、合理节能、物料循环利用等途径减少碳排放,并通过购买CCER实现碳抵消。

活动现场,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安排捐赠CCER抵消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并向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颁发碳中和证书。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伟雄出席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