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持续为儿童成长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空间 全市公园建有儿童游乐场地260多处

编辑:黄春才2023-06-02 10:1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音乐主题双层旋转木马首次亮相深圳欢乐谷。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胡蕾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梦幻般的儿童音乐剧、充满童趣的益智类游戏、好玩的儿童游乐设施……“六一”儿童节,深圳公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公园持续为儿童成长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空间和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公园已建设儿童游乐场地260多处,丰富多样的儿童游乐设施与活动受到市民追捧。

市民胡小姐提前几天就在张罗如何给孩子过儿童节。节日当天,她邀请了孩子的几个同学、家长一起去公园,给孩子们过个草地儿童节。胡小姐表示,深圳公园特别适合带孩子去玩,有大草坪,还有很多有趣、新颖的儿童游乐设施,孩子们很喜欢。

像胡小姐一样喜欢在公园“遛娃”的父母还有很多,父母和孩子们都是深圳各大公园的主角。在这一现象的背后,是被称为“千园之城”的深圳,一直致力于建设儿童友好型公园。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城管部门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留得住,玩得好”的复合型公园,对标国际先进儿童友好理念,既新建儿童主题公园,也在既有的各类公园中进行改造,拓展各类儿童游乐场景,科学配置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需求的服务设施。

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洪湖公园等多个人气公园内打造了休憩小游园,设置沙池、秋千、攀爬架、跷跷板和植物科普区等,营造亲自然、多功能的小型儿童游憩空间。

除了市级儿童公园、儿童乐园外,各区也在大力建设儿童专类公园。全市首个区级儿童专类公园坪山儿童公园于去年“六一”前夕开园。今年“六一”,深圳最大的儿童公园龙岗儿童公园建设迎来新进展。该公园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坐落在自然环境优美的U型森林山谷中。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达80%,预计年底开园。其中项目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备受关注的摩天轮、海盗船主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装饰收尾工作。

6月1日上午,“漫寻童趣·公园时光”第二届童真生活节暨“我心中的儿童公园”地图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在深圳市儿童公园启动,为“六一”儿童节增添多彩的一笔。现场举办了“亲子消防保卫战士”“环保投篮大作战”等12个游戏,还举办了绘画比赛和国际象棋比赛,许多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