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调整新能源小汽车认定标准 新能源车主上牌有变化

编辑:战旗2023-06-02 09:5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6月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调整情况,为切实解决深圳新能源小汽车车辆登记上牌问题,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将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作为我市国产新能源小汽车认定标准(进口车型规则不变),不再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为认定标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6月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调整情况,为切实解决深圳新能源小汽车车辆登记上牌问题,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将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作为我市国产新能源小汽车认定标准(进口车型规则不变),不再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为认定标准。

根据公告,深圳新能源小汽车指标使用范围目前为:自2023年1月1日起,纯电动小汽车指标用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所列的纯电动小汽车,以及按国家有关规定许可原装进口的纯电动小汽车、燃料电池小汽车的车辆登记;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用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所列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小汽车、纯电动车小汽车,以及按国家有关规定许可原装进口的纯电动小汽车、燃料电池小汽车的车辆登记。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调整总体上扩大了新能源小汽车指标的使用范围。 

[编辑:战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