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五一”假期深圳地铁延长运营!具体安排公布

编辑:陶倩2023-04-27 10:21内容来源:深圳地铁

新闻提要

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计划于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至24:00,各线路双方向末班车将于24点发出。

考虑到节日期间不少宝们会搭乘航班、高铁外出游玩,为方便来深及返深宝们夜间乘车,4月28日、5月2日、5月3日,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4月29日、5月1日至4日,5、6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确保机场站、深圳北站的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1、3、5、6、7、9、10、11、12号线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半程末班车发车时间将比照延长运营服务时间顺延,具体可留意车站信息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提醒

5月6日(周六)

为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1、3、5号线

将采用正常周五工作日运行图

(详情请点击上方蓝字了解)

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

5月5日(周五)不做延长

宝们可根据自身情况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哦~

不论是外出休闲娱乐

还是返程回深

宝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哦

这样就有更充裕的出行时间啦

客流高峰预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4月28日为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正常通勤客流与外出客流产生叠加后,全网或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进入假期后,不少宝们会选择搭乘地铁外出休闲娱乐,因此放假当天全网以外出游玩客流为主,5月3日、4日则以返程客流为主。

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加强重点车站客流监测,视情况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采取客流管控措施。

加大相关设备的检修力度

确保相关设备状态正常平稳,为宝们创造更为安全、舒畅的出行环境。

也请宝们五一期间

留意车站公告

及深圳地铁官方微博

微信、App等平台的

运营调整信息

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

如果遇到客流管控

请给予理解并积极配合

如需帮助

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