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预计深圳未来5天依然有阵雨或雷雨

编辑:陶倩2023-04-20 09:4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受飑线影响,19日上午至中午我市出现了一次雷雨大风天气过程,全市记录到中雨局部大雨和7~9级最大阵风,有28个站出现8级以上阵风,个别高山站记录到10级阵风,全市最大累计雨量27.2毫米和最大1小时雨量26.0毫米(均在宝安区燕罗街道老虎坑站),全市最大阵风28.0米/秒(10级,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七娘山站)。

19日的天气变化与飑线的发展有关。不少网友好奇:飑线是什么?据深圳市气象台介绍,飑线是指多个雷暴排成带状的雷暴群,是一条生命史较短的不连续强对流天气线,就像一串鞭炮一样,飑线过境时,狂风、暴雨、雷电、冰雹交加,会造成严重的灾害。其实这“家伙”是强对流天气家族中的“灭霸级”存在,被称为强对流天气中的航空母舰。

接下来天气如何?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未来5天我市天气不稳定,间中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0~21日阴天,有时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8级左右阵风,气温23~28℃;22~24日阴天为主,偶有分散小雨;25~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阴天有阵雨,气温下降。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下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注意出行安全。4月为我市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天气剧烈、致灾风险高,提前预报预警难度大,请注意通过官方渠道及时查询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