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购买儿童服装,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

编辑:刘晓宇2022-08-15 10:2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到了14.9%,这其中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就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ea5d7a7061e1443085a0c44cb1fee5a2[1].png

此次抽查当中,3岁以下婴幼儿适用的服装,不合格率要比儿童服装高出7个百分点。

此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国家监督抽查中,标称为石家庄伴鹿服饰有限公司、上海玉凤服饰有限公司、谱拉歌世服饰有限公司、杭州嘉楷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煜木然服装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所生产的相关童装,绳带要求不合格;标称为深圳市阳光鼠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小富兰克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市粤宝利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圣婴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相关儿童服装,附件抗拉强力满足不了标准要求。

色牢度不合格童装颜色易脱落

记者了解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不合格影响,有的在穿着过程中会直接显现出来。比如色牢度,很多儿童的衣服遇到洒水、摩擦、日照、汗渍或者洗涤的时候,颜色会脱落,其实就是色牢度不合格造成的。

7bde2d5fc76342be8f8c0c1099df5cd1[1].png

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考虑到3岁以下婴幼儿的特点,国家标准当中对适用于这个年龄段的童装还专门检测一个色牢度项目:耐唾液色牢度。如果服装沾到唾液掉色,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被婴幼儿人体吸收,进而危害健康。但是检测发现,这件连衣裙出现了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的情况。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