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购买儿童服装,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

编辑:刘晓宇2022-08-15 10:2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到了14.9%,这其中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就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为了实用或者装饰,我们的衣服上有扣子、绳子、带子等,但这些东西要是用在童装上就涉及安全隐患。以童装上的绳带为例,标准规定7岁以下穿的童装,在头颈部不允许有任何绳带,为什么有这些规定?因为小绳带带来的危险可能不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童装不合格率近15%

与绳带、纽扣等小附件有关的安全项目,在近些年的童装监督抽查中屡屡检出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到了14.9%,这其中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就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c6deddeba19a49f7860f67f0ad1d8869[1].png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工程师李琰:这件童装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件帽衫,按标准要求,7岁以下童装头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而这两条绳带,就是比较明显不符合要求,在穿着过程中也会有一定的危险,例如你把它拉紧,就会勒到小孩子的脖子,非常危险。

f5fddf4bad6a4b558ebdeb8ab8c0cb8a[1].png

记者看到,还有的儿童服装在背部有伸出的绳带,可以系成各种形状。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儿童服装的背面是不应该有任何的绳带伸出的,童装背面的两条绳带在儿童下车或者出电梯门的时候,有可能被电梯或车门夹住,可能造成拖拽、摔伤的安全风险。而另外的一些儿童服装,腰部、肩部都有装饰性的绳带,这些绳带如果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长度,也会带来被夹住、拖拽的危险。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