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购买儿童服装,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

编辑:刘晓宇2022-08-15 10:2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结果,不合格率达到了14.9%,这其中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就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92a0dd625c33488eb2ea8e75e9595c7a[1].png

记者了解到,绳带可能带来的风险点,其实在儿童服装上看得见、摸得着,部分绳带危险凭肉眼就能判断出来,但是很多家长却并不了解这些。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消费者对各种纽扣、毛绒球、蝴蝶结等小附件的认知上。考虑到婴幼儿可能会经常抓、咬衣服上这些小附件,国家标准要求这些小附件要有一定的抗拉强力,避免轻易脱落导致婴幼儿误吞。

ed4d23b2b3af48a88353f99f16d4af11[1].png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测工程师张兴亚:服装上的细小附件在机器上没有达到规定的力值,就被抓下来了。小孩子很容易用相同的力把它抓下来,如果被小孩子误吞或误食,可能导致窒息,甚至危及生命。

7ad8aab56dd4438daac4e70b8f34a7a3[1].png

记者了解到,附件抗拉强力这个项目,主要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的服装,也就是说,是专门考察婴幼儿服装质量的项目。但是抽查发现,这个安全项目的不合格率排到了第二位,显示出婴幼儿服装质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