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熬夜易患癌?脑袋大的人更聪明吗?关于大脑的五个真相,万万没想到

编辑:刘晓宇2022-08-15 10:2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人类大脑包含近1000亿个神经元,是人体身上最重要和最复杂的器官。也正因为这样,对大脑科学的研究,被称作是自然科学领域当中的终极疆域。我们真的了解自己的大脑吗?

人类大脑包含近1000亿个神经元,是人体身上最重要和最复杂的器官。

也正因为这样,对大脑科学的研究,被称作是自然科学领域当中的终极疆域。

我们真的了解自己的大脑吗?

熬夜有多伤身体?

吃脑补脑是真的吗?

脑袋大的人更聪明吗?

未来大脑可以移植吗?

正念冥想是不是骗人的?

今天这篇文章就给你一一解答。

e39a6be6999998b4babfd46822b2fbc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院士蒲慕明:对身体伤害相当大。新陈代谢的节律是身体细胞,包括大脑细胞能够正常运行必须要的过程。很多疾病的产生,包括抑郁症、老年的退行性疾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病,它的进程跟睡眠异常直接相关。此外,现在有相当多证据说睡眠不好,常常熬夜,加快加速肿瘤发生。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