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海上“竖琴”矗立!深中通道中山大桥正式合龙!

编辑:刘诗瑾2022-06-29 09:37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最新鲜的消息,深中通道又双叒有重大进展啦!

02

破浪前行

7个月完成69片箱梁高精度架设

自2021年11月24日中山大桥首片钢箱梁顺利吊装以来,建设团队历时7个月,完成了69片钢箱梁高精度架设。

今年以来,施工海域阵风、暴雨等天气频发,同时还面临着水上高空作业风险大、沿海高温等不利因素,为如期实现合龙带来巨大压力。

面对困难,项目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合理组织生产,在雨水多发期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将钢箱梁施工工效提高至双侧5天吊装4片梁段。

同时,利用夜间气温较低且温差较小的条件开展吊装作业,提高箱梁对接稳定性及精度。

为了抢抓汛期的有效施工期,吊装作业期间,项目运用智慧海事平台等做好交通管制信息传导,协调调度6艘船艇为施工“保驾护航”,确保施工安全高效,并且保障每日来往船舶超2000艘的横门东航道正常运行。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