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项助企纾困补贴申请即将截止

编辑:陶倩2022-06-22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最大限度惠及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相关要求,区工信局近期开展金融支持项目第二批、防疫用品及设备支持项目第二批的申报工作,两项助企纾困补贴申请进入倒计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申报系统,选择“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共服务”在线填报办理。

据悉,金融支持项目第二批的申报时限截至2022年6月30日,包括实施防疫保险补贴、降低企业担保费用、降低企业贷款成本三个方面,其中,实施防疫保险补贴的扶持标准为按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最高3个月)实际支付保费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5万元;降低企业担保费用的扶持标准为按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最高三个月)实际支付担保费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的扶持标准为按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最高三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200万元。三方面的实际资助金额不超过企业上一年度纳税额。

防疫用品及设备支持项目第二批的申报时限截至2022年7月1日,本次资助对象为被区政府认定的纳税100强、工业100强、服务业100强企业(以2020年度百强名单为准)。对2020年度同时被区政府认定的中小微创新100强企业,经由区科技创新局受理,不得重复申请。

资助标准方面,对为员工采购口罩、测温枪、消毒剂、核酸检测产品等防疫用品,以及应用检测试剂、防疫医疗设备、智能测温、数字化信息采集、无人车等数字防疫设备的区四类百强企业,按2022年3月实际缴纳失业保险人数给予100元/人的补贴,单家企业最高20万元。

据了解,区工信局于2022年4月25日至5月10日开放防疫用品及设备支持项目首批受理,相关企业积极申报,该批次项目拟资助名单已在区工信局官方网站予以公示。已于4月25日至5月10日提交申报的企业不能重复申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