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开展安全夜巡扫雷行动

编辑:陶倩2022-06-20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扫雷”行动,消隐患护民安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彤彤/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近段时间以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常规夜巡、“扫雷”行动双向推进,重点针对电气火灾等问题进行综合排查治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6月15日晚,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带领桔塘社区党委班子、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会同股份合作公司代表等深入行走社区一线,开展“周三安全夜巡日”行动。当晚行动检查餐厅、小超市等,“三小”场所46家,检查出租屋156间,发现隐患40余处,目前皆已现场整改或开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期限内整改。

6月16日晚,社区处置组、网格组、消防分队、值班组开展“扫雷”行动,消防安全集中夜查,重点针对餐饮、美发、小超市等门店进行筛查。筛查发现有些餐厅、超市的仓库不仅空间狭小、堆物多,还存在液化气罐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工作人员当即现场处理,向各经营户做好相关宣传,普及物品存放要求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当晚还走访辖区出租屋92间,针对出租屋消防设备缺失及门口堆放杂物堵住消防通道等常见问题再次进行清查,还就安全用电、防火防灾知识对租户进行重点宣讲。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每个经营户的情况建立安全检查档案,详细记录该户的经营情况,设备和消费、安全现状,以及需要整改的地方。对于消防设施不齐全、安全意识薄弱的经营户,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

除此之外,桔塘社区对辖区内危险性较高的隐患点(C类房屋、危险边坡、河道挡墙、低洼地带)持续加强巡查,并实时关注辖区福城南金恒润拆除工程进度及安全,确保拆除工程在安全情况下进行。桔塘社区将坚持“每周必动”原则,持续开展巡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