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书记茶话会 为辖区企业送上“定心丸”

编辑:陶倩2022-06-20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6月17日,福城街道召开书记茶话会,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来自辖区重点企业的中高层代表面对面交流。茶话会还特意邀请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进行数字经济政策专题宣讲,就企业比较关心的“华为云”上云改造补贴、优质工业互联网产品推广奖励、工业互联网及标杆项目补贴、生产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进行解读,帮助企业代表进一步熟悉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

“受疫情影响,政府在租金、投资、研发方面是否有补贴支持?”“劳动力成本上涨,企业招工难如何解决?”茶话会上,国泰达鸣、乔合里、丰禾原、世宗自动化、顺景园等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金融支持、场地扩容、员工招聘、改善居住环境、引进精进课程、搭建企业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街道领导干部悉心倾听、逐条记录,街道职能部门当场回应、一一细致解答,为参会企业送去“定心丸”。

“此次茶话会是企业间、政企间感情交流的平台,也是党工委直接听企业心声、解决问题的平台。各位企业代表的精彩发言,为街道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消除了认识盲区。”广泛深入交流后,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坚持防疫生产双统筹、两不误,完善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机制,主动靠前、贴心服务、全力帮扶,一如既往做好惠企服务工作,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继续留在福城、留在龙华,和福城一起,同心共谋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推出系列惠企服务措施助企纾困,不断加固经济“稳”的基础、集聚“进”的动能,稳住辖区经济发展盘。一是降本增效政策惠企。梳理汇编扶持政策文件,定向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线上线下提供政策咨询;围绕数字经济、节能生产、跨境贸易等企业关心关切的主题,开展专场宣讲培训、培育辅导等联动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举措精准直达、务实管用。二是纾困解难服务助企。全力落实街道领导“一对一”挂点走访、联合区业务部门开展直通一站式服务,完善诉求对接跟进、协调解决的的闭环体系;公检法、司法、人大、政协等多部门联动,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营造创新发展良好氛围。三是数字化转型赋能活企。通过数字化转型诊断评估,对转型潜力高、发展前景大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及评估诊断,符合条件的列入龙华区创新标杆及上云服务资助计划。通过集中培训、重点企业专项辅导等方式,指导企业在关键环节提升可靠性工程能力建设,打造数字赋能福城案例。四是空间拓展招商引企。高强度攻坚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福城南大地块等重大产业整备项目、高质量盘活土地利用空间,着力破解空间瓶颈;高水平打造1980福城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数字经济空间载体,创造产业聚集效应。

福城街道将继续以书记茶话会为抓手,聚焦企业所忧所盼,积极聚资源搭平台,解决企业急事难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