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举办龙华侨史研读会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20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艾杰)为进一步深化龙华侨乡“五个一工程”,宣传普及龙华侨史,形成“学侨史、知侨情、凝侨心、聚侨力”的良好氛围,6月17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在观澜侨文博物馆举办“读侨史忆侨乡凝侨心聚侨力”龙华侨史研读会活动。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侨联负责人,广培小学校领导,以及龙华侨史专家、侨界代表人士、小学生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见证”、“传承”、“寄语”、“讲述”、“研读”、“对话”和“亲历”七个章节。活动伊始,大家集中观看了《情暖同胞侨涌龙华》主题宣传片,亲身感受龙华籍华人华侨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感受侨胞心系桑梓、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随后,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向学生赠送了《龙华侨史》,鼓励龙华学子发愤图强、爱国爱乡,让华侨事迹和华侨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还邀请了龙华侨史专家朱赤和柏亚利讲述华侨爱国故事,诵读龙华侨史精彩篇章。在时空对话环节,苏里南中华会馆馆长、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学雄与龙华小学生现场连线对话,向学生们讲述了苏里南华侨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心系桑梓、报效祖国的事迹,寄语龙华学子要心怀理想、敢于担当,努力学习,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建设强大的祖国打好坚实的基础。

此次龙华侨史研读会活动主要面向侨界代表人士和中小学生展开,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旨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