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顺便”运输这种物品,车被扣了!车主表示......

编辑:刘诗瑾2022-06-17 10:21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相信各位车主在开车时,只要看到前方有大货车,都会下意识地进行远离。谁知道他车上装的会是啥,万一是危险货物呢?

深圳交通2022年6月16日讯 相信各位车主在开车时,只要看到前方有大货车,都会下意识地进行远离。谁知道他车上装的会是啥,万一是危险货物呢?

要知道,危险货物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等特性,需要有资质的企业、车辆、司机来运输。然而今天我们话题的主角,是一辆看似有模有样,实际早已无证,只能运输普通货物的危货车辆。但车主却心存侥幸,偷偷运输一桶危险货物,被路过的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01

无证危货车运输400公斤危化品

司机称“只是顺便”

近日,执法支队坪山大队巡查至坪山区南坪东大道同富路口时,一辆粤L号牌重型厢式货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车辆外观破旧、车厢安装有通气格栅,看气质像是危货运输车辆。

但车身喷涂的部分标志又被清除,所以它有可能是不太对劲的危货运输车辆。

执法人员立马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该车车主为惠州永*化工公司,是危货运输车辆没错,但该车的道路运输证已是“到期注销”状态,换句话说,这辆车是无证的危货运输车辆。

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对司机进行了询问调查。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