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5月深圳最美“菜市场”测评结果出炉

编辑:刘诗瑾2022-06-17 10:2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谁是5月里深圳最美的“菜市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17日讯(晶报记者 潘凌霄)谁是5月里深圳最美的“菜市场”?6月15日,晶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5月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结果,本轮纳入测评的107家(占全市农贸市场总数的35%),总体得分为87.15分。其中,排名前三的市场依次为三锐洪发市场、樟坑径农贸市场、坪环市场。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二季度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已完成5月份测评工作。四项一级指标中公共厕所(权重12%)得分率最高,达到94.08%;其次是市场建设得分率(权重20%),得分率为93.15%;第三是市场管理(权重58%),得分率为88.91%;智慧农贸(权重10%)得分最低,得分率为56.60%。本期排名前三的市场为三锐洪发市场、樟坑径农贸市场、坪环市场,该三家市场得分较为稳定,与第一季度测评结果得分基本持平。

本次测评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指标得分率为93.05%,主要扣分原因为市场内部及周边垃圾杂物、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放等。其中,公厕环境质量仍有待提升,纳入测评的107家市场中,有91家市场有公厕,主要问题为公厕保洁不及时、未提供洗手液、未提供擦手纸、无扶手、无儿童洗手盆、未设有第三卫生间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测评的其中63家市场相较于第一季度,总体得分有所提升。从各市场进步指数来看,回龙埔市场、裕安市场、丹平市场、大水坑二村市场等10家进步指数较高,进步指数均在10%以上,主要原因是市场环境卫生有所改善、智慧农贸正常投入使用。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