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编辑:陶倩2022-06-17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6月16日,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应急管理部涉氨制冷重特大突发事故专家发言人,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轻工、烟草、纺织专业组组长吴沛文作专题辅导。

会上,吴沛文解读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职责,通过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行深入透彻的剖析,对如何有效落实安全责任作出了科学诠释。

王卫表示,主讲人在安全生产领域具有极高的专业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的授课非常精彩,让与会干部收获满满。主讲人通过实际案例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行深入透彻的剖析,对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提出独到的见解和分析,站立点高,落脚地实,对龙华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三管三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王卫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事关龙华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与会人员能以这次安全生产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全区安全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全区各个行业、各个主管部门都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厘清楚,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尤其是要探索新兴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要以时时如履薄冰、放心不下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规范管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奋进姿态,为全面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