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瓜子 大创意”新和社区青少年探秘自然科学知识

编辑:彭桂红2022-06-14 16: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秀霞 廖足英)小小瓜子,拼出创意乐趣!为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与协同能力,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幸福加油站——“小瓜子 大创意”探秘自然科学知识亲子DIY拼图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瓜子探索之旅,从种下一粒葵花籽开始,经过浇水、施肥、发芽、长成苗、现蕾、开花、结果,再通过采摘加工到成品,葵花籽的生命历程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深深地刻画在了孩子们心中。老师还用视频和图片,带领大家一起云逛洽洽万亩葵园,一片片充满活力、生机的向日葵花田,向阳而生,坚定执着地追随着太阳,就如同它的花语——守护不求回报,一如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不求回报,却充满温暖。

了解瓜子的生长历程后,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与家长一起利用瓜子、水彩笔、彩泥等材料,在白纸上构图、拼贴、上色。在父母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充满童趣和创意的瓜子拼贴画完成了。老师邀请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和创意,有向日葵花田,有小鸟在吃瓜子,还有兔子与胡萝卜,冰墩墩与雪融融,满满都是孩子的想象力,有些害羞的孩子也战胜了自我,大胆地站到台上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太神奇了,瓜子的一生是从一粒小种子慢慢发芽,慢慢长高,开花结果的,经过了风吹日晒等自然环境的洗礼,才能长成一粒粒饱满的瓜子。”张俊小朋友激动地说。“今天,我学到了一粒种子的成长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力量,我也要在阳台种一颗西瓜子,观察和记录它的成长。”李鑫小朋友说。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链接更多优质资源,提供集科学、探索、自然、人文、地理等全覆盖学科知识,为青少年成长赋能。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