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编辑:陶倩2022-06-14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为全面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一周前,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区信访局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开展包案接访活动。6月13日上午,王卫带着对群众的承诺再次开展接访活动,让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在接访活动结束后,到龙华区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信访人家属。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将群众急难愁盼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困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蓝涛一同参加接访活动。

在区信访局,王卫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围绕群众的诉求进行细致回复,耐心进行释法析理。前两批来访人中,李某某提出的解决其待遇问题,以及候某某提出对其女儿医治的诉求,相关部门经过多次研究商讨和解释回复,均得到了妥善处理。信访人对此次接访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理解并支持龙华区相关工作。

第三位来访人李某反映的诉求为“三跨三分离”事项,正在积极推动化解中。因其本人目前的生活面临一定困难,龙华区落实相关责任,对其进行救助帮扶。在接访过程中,王卫认真倾听李某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诉求,仔细询问其家庭有关情况。王卫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党和政府的本职工作。要尽龙华区之所能,由区民政局和相关街道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困难信访人的生活以及就业帮扶,并积极协调信访系统促进信访事项早日化解。

接访结束后,王卫到龙华区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信访人候某某的女儿,向信访人表达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叮嘱其积极配合治疗。王卫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深圳北站社区时作出“把更多资源、管理、服务放在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的重要指示。龙华区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让群众满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