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那些长期不吃晚饭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这些后果,希望你没有!

编辑:柳娜2022-06-13 09:29内容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新闻提要

那些长期不吃晚饭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这些后果,希望你没有!

本文专家:刘晶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生物技术博士

晚饭时间到!朋友们,这个时候会和家人们一起吃一顿美味的晚餐吗?

小张:要吃的,要吃的,一顿不吃饿得慌!吃得饱饱的才满足……

小刘:我在减肥,我不吃晚饭,坚持!第35天!

小王:我晚上还要运动会儿,会少吃点。

你属于以上哪种类型呢?晚餐到底重不重要?不吃会怎样?用零食代替晚饭可以吗?推荐哪些零食呢?一起来看。

长期不吃晚餐会怎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一日三餐能量占比为3∶4∶3,说明晚餐和早餐、午餐一样重要,都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

image.png

资料图。

有学者研究了关于晚餐进食时间与出血性中风、冠心病和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之间的关系:参与研究的志愿者被分成三组,包括8点前进食晚餐组、8点后进食晚餐组和晚餐进食不规律组(即不进食或者进食时间不规律),研究人员通过19年的随访,发现晚餐进食不规律组,患此类疾病的风险更大。

此外,长期不吃晚餐,体内的胆汁、胃酸同样会分泌,但胃里没有可供分解的食物,长此以往,胆汁、胃酸会出现逆流,伤害胃黏膜;而且人体会根据进食情况进行自动调控,到了晚餐时间,身体长期处于空腹状态,会加强胃肠对早餐和中餐食物的吸收率,降低基础代谢率,使更多的能量转化为脂肪。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