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居民为共建花园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杨丽珊)随着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拓展提升,北站社区将在三楼打造一个近700平方米的共建花园。6月10日下午,北站社区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社区书记茶话会屋顶共建花园专场”,邀请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景观园林科科长李晓华以及居民、幼儿园老师、微棠公寓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围绕共建花园的设计与后期维护展开讨论。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你一言我一语,一起打造心目中的共建花园。“我们小组的共建花园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居民们可以在里面种菜种花等。”“老年人可以种菜、跳广场舞;儿童可以植物区植花种草,在游乐区玩耍等。”“我们小组倾向于将共建花园打造成社区的‘氧吧’。在展示区,居民可以展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中心区域可以种植植物和矮灌木,由老人、小孩自己认领后进行养护。”

露天影院、绿植认领区、户外餐吧……经过一番组内“头脑风暴”,兼具功能性与美感的方案也渐渐成型。空白的图纸和花园模型被大家的想法和创意填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