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宣讲会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黄世原)5月19日,深圳海关推出18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为帮助龙华外贸企业熟悉了解各条措施内容,享受政策红利,便利开展进出口外贸业务,6月9日下午,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贸促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观澜海关、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宣讲会”,数百家进出口企业代表,上千人次观看了本次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深圳海关逐条解读《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八条措施》,通过“案例教学+PPT解读”的生动形式,让政策从文件中走出来,指导企业更好地理解并实际应用,实现政策“零距离”,惠企助发展。观澜海关着重对“主动披露”政策进行精准解读,指导企业向海关主动披露少缴、漏缴税款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情况,助力企业享受诚信经营政策红利。市贸促委详细介绍了RCEP概况、RECP关税筹划等内容,还介绍了市贸促委惠企服务举措——出口商品品牌认证、企业信用认证等内容。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则详细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政策,并表示保单申领工作已经开始,请龙华区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尽快领取保单,助力做大做强,为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表示,此次政策宣讲会的目的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外贸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推动市、区一系列外贸保稳提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形成叠加效应,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让政策“大礼包”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