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时尚技能技术学院用地落实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大浪时尚学院项目面积2550平方米的未征转用地正式签订补偿协议,深圳首个时尚技能人才培育技术学院用地落实;观澜君子布片区规划学校项目再签7129.4平方米补偿协议,为龙华区教科院附属中学项目腾出建设空间。

据了解,龙华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其中大浪时尚小镇拥有20余年历史的时尚产业基础、600余家品牌、千亿级规模。按照深圳市第七届党代会提出培育壮大“文化+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要求,结合龙华区“十四五”规划、产业布局和相关产业链发展,建设一所培养高端人才的职业技术学院势在必行。

为加快大浪时尚学院用地落实,龙华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抢时间推动项目落地。为保障项目用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用好土地整备政策红利,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大浪时尚学院项目用地范围内未征转入库的2550平方米用地纳入大浪时尚小镇二期土地整备范围内。大浪街道办根据会议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加速推动项目用地落实,于6月8日成功与石凹股份合作公司达成共识,签订补偿协议。

同时,作为教科院附属系列的第五所学校,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是龙华区政府为满足龙华北部人民群众对优质初中学位的需求而重点打造的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办学的公办初级中学。经过艰苦攻坚,项目取得了股份公司和村民的理解支持。6月10日上午,在观澜街道、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共同努力下,君子布片区规划学校项目最终达成共识,签订补偿协议,涉及地块面积7129.4平方米,后续将积极办理土地入库手续,为学校用地施工建设保驾护航。

接下来,龙华区以超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尽全力保障龙华教育用地,加快学校用地移交入库,助力打造“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