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社区亲子体验非遗“烙画”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翠丹 朱靓)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近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黄麻埔居委会招募辖区20对亲子,开展“动动小手护环境,垃圾分类烙心底”亲子烙画体验活动,用手里的烙笔画出环保新天地。

烙画,又称烫画、火绘、烧板画等,是用烧红的铁条在木板、丝绢、宣纸、竹筒、竹席等材料上进行创作的特殊画种,是传统美术中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课堂上,老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烙画的历史渊源及艺术价值,指导大家从简单绘图开始,学习烙画的基本技巧。同时,老师向在场居民科普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将环保理念与烙画创作结合,引导学生创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意趣盎然的图画。现场一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妈妈表示:“烙画很有意思,锻炼了孩子的创作和动手能力,平时工作忙,很少陪伴孩子,今天陪他一起画画,我们都很开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