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区长李小薇解决居民“心头事”

编辑:陶倩2022-06-13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小薇(右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 文/图)“翁伯,我们来给您送轮椅啦,您平时多出来晒晒太阳,我们有时间就来看您。”为翁伯送轮椅的女孩叫李小薇,她是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第05街区长,从宣传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到照顾孤寡老人、处理街坊家长里短,她都尽职尽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在一次入户走访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李小薇了解到责任片区中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翁伯经济困难,并且他腿脚不便,常年待在家中。医护人员上门检查后,建议老人购买轮椅,方便出门晒太阳,有益身心健康。为此,街区长李小薇在所在社区第11、12红色网格发出“为高龄老人购买一张轮椅”的募捐,仅用一天时间就筹齐了善款,为老人购买了一张电动轮椅。“以前我不大愿意出门,自己行动不便,出门晒个太阳太麻烦了。现在有自动的轮椅,真是太方便了,想出门的时候随时可以动身,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翁伯说。

除了主动认领责任片区居民的“微心愿”,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外,作为社区妇联主席的李小薇还是社区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和“好干妈”。自2017年以来,李小薇亲自跟进家暴和困难家庭40家,关注特殊儿童20余名,解决各类家庭纠纷200余宗。“我就是特别喜欢小孩、喜欢热闹,自家房屋一楼空着,每天晚上我都打开门,吆喝附近小孩到我家玩,给孩子们发糖果饼干,他们闹哄哄的,我就特别开心。”一聊起小孩子,李小薇的双眼笑得像月牙,平日里,社区的孩子们见到李小薇,都亲切地喊她“干妈”。

“我是一名党员,是街区长,是妇联主席,但我更是大家的贴心‘服务员’。解决我责任片区内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我的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和他们的‘心坎上’,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最大的心愿!”李小薇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