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厨余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陶倩2022-06-10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全力推进辖区厨余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厨余垃圾分类率需达到24%以上且全量分类处理的目标,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方发力全面覆盖、多措并举全面宣传厨余垃圾分类。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厨余垃圾分类意识,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前期通过拍摄《龙华区餐厨垃圾分类指引》及《龙华区果蔬门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生鲜区垃圾分类指引》宣传片,将视频作为厨余垃圾分类示范样本,并发送到辖区各个街道、社区,发动相关人员观看;中期以辖区六个街道56个社区作为培训阵地,分批组织社区垃圾分类业务骨干、辖区厨余垃圾产生单位人员集中开展厨余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后期又推出宣传新举措,即在全区范围内推出第二届厨余垃圾分类实践打卡赛,上线“分类打卡赛”小程序,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厨余垃圾分类知识、观看厨余垃圾分类指引视频等,促进全民分类习惯养成,提高全区厨余垃圾分类率,通过小群体辐射影响社会广泛层面,达到推广垃圾分类的目的。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持之以恒,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全方位融入市民心中,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垃圾分类氛围,全力开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成效。

相关新闻:

大浪厨余垃圾收运量全区第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引导辖区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将生活垃圾中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清楚、精准地分类回收,营造社区低碳环保的生活环境。

自3月份以来,该街道市政中心牵头协调各社区工作站,充分发挥网格员分布广、管理不留死角的优势,制作《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组织网格员逐栋入户派发宣传,引导居民按照“分类指引”投放生活垃圾,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据了解,辖区住宅区有房屋148766户,已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109388户,派发宣传单张达20万份,入户宣传达总户数的73%;因宣传引导力度大,大浪街道的厨余垃圾日收运量达130吨,入户宣传和厨余垃圾收运量居龙华区全区第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