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龙华开展社会建设工作调研

编辑:陶倩2022-06-10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率队赴龙华区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以及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莉、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虎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李友华陪同调研。

裴蕾一行先后调研康淮物流园司机之家和美团公司。

康淮物流园司机之家是龙华区总工会自建的四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之一,由党建书吧、共享健身房、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室组成,服务人群包括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在康淮物流园司机之家,区总工会汇报了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情况,调研组具体了解了司机之家、暖蜂之家等四个服务阵地的使用频次、效果等。

美团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致力于用科技帮助生活服务行业实现供给侧数字化改革,推动新业态劳动用工发展。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公司在系统化建设、考核机制、健康安全权益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听取美团公司和部分外卖骑手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裴蕾一行听取了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社会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裴蕾对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华人大工作定位准、思考深、措施实,社会建设领域监督效果显著。她强调,要更加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立足小切口推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要结合区情多提立法建议,推动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要加强市、区人大联动监督,为高质量开展社会建设工作贡献龙华力量。

谢晓东表示,社会建设工作对民生发展至关重要,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关注残疾人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领域,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社会建设工作,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