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人大工委助推清平高速二期北段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2022-06-09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平高速二期北段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相关施工监管单位及专家代表开展现场视察并召开代表议事会,进一步推动清平高速二期北段项目建设。

当天,人大代表将会前收集的居民诉求及时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并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收集意见建议并现场予以反馈;专家对有关建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解答。区人大代表、专家、职能部门围绕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在代表议事会上展开讨论。

代表议事会结束后,围绕清平高速二期北段工程建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动迅速。区交通部门召开交通疏解专题会,协调解决项目十字路口钢结构施工难的问题;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邀请专家对项目绿化情况进行复审,为项目绿化迁移困难解了燃眉之急;观澜街道相关部门也积极跟进项目征地拆迁,推进涉及国有土地清理工作,积极组织相关权利人沟通谈判等,有力疏解了该项目征地拆迁、绿化迁移及报批报建等困难。

据介绍,今年以来,观澜人大工委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深化“1+3+10+N人大代表联络点”机制,以代表议事会的形式开展代表履职,引入政府职能部门参与,形成了代表、专家、职能部门“三方共议”服务模式,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