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

编辑:陶倩2022-06-09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杰 刘胜忠)连日来,观澜街道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观澜街道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观澜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辖区内风险隐患实行包案管理,每栋房屋都列明街道包点领导、社区责任领导、责任网格员等信息。同时聘请专业技术单位对C类房屋、暗涵暗渠上盖房屋、河道挡墙沿岸房屋、经鉴定结论为C、D级的危险房屋以及用作经营自建房和改变使用功能的工业厂房等重点房屋开展专业排查。截至目前,观澜街道159栋C3类房屋围挡全部清空,87栋C2类房屋已责令安全责任人限期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同时,观澜街道10个社区共304个网格按照“责任一网格”的工作要求,根据房屋基础信息采集和结构安全隐患检查指引进行居民自建房结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使用情况和是否有加、改、扩建等情形,检查形成台账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开展整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