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定人定责 定期巡查 观澜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编辑:陶倩2022-06-09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针对近期强降雨频繁,观澜街道按照“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三防工作原则,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观澜街道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细化强降雨天气防御措施,组织网格员按照“定人定责、定期巡查”原则,对辖区河堤挡墙、老旧围墙、危旧房屋、山边棚户、危险边坡、建筑工地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建档,能现场解决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通报责任职能部门,确保发现的问题、找出的隐患得到处理。据统计,本轮降雨以来,观澜累计投入网格力量425人次,巡查危险边坡21处、旧屋村房屋2845间套、低洼易涝区15处、挡土墙43处、工棚菜地22个、河道12处。

同时,观澜街道还加强对易受灾区居民的安全教育工作,随时做好疏导、引导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上门告知、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发布防汛信息210余条,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