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遇上“龙舟水” 龙华多方护航很暖心

编辑:陶倩2022-06-09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在观澜中学考点外,安保人员雨中撑伞将考生送上接送车。

昨日上午,龙华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巡查龙华中学考点周边易积水路段。


供学生避雨的红色雨棚已于考前搭建起来;考点周围停放抽水车,确保积水得到迅速处理;配备摩托车用于应急接送考生……6月8日,龙华部分区域迎来暴雨,记者来到观澜中学考点现场,便看到安全感满满的这一幕。

昨日是高考第二天,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众多家长在雨中翘首以盼,陪伴子女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暴雨中的高考平稳有序

昨日上午10时,观澜中学高考考点暴雨如注,家长们撑着伞,在校门口等待孩子走出考场。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每天考试前后,工作人员会在考场和考点门口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为考生留出“绿色通道”,疏解考点附近交通压力。

昨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和观澜中学开展巡考工作,听取了考点主考关于整个考点组织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高考考场的设置、考生来源、监考老师的安排等,通过监控认真查看了考场的情况,并要求考点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组织有序,避免干扰,为考生营造安心的考试环境。

记者现场看到,10点20分左右,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以班为单位在学校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校门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由检测助理协助师生扫码,提高采样效率,采样全程有序、快速。

“高考期间,天气预报显示龙华区为暴雨天气,公安、交通部门也做好应急预案,预留备份力量,一旦出现交通阻塞,可用摩托车应急接送考生。”松元派出所警长苏佳军说。记者从考点现场采访发现,龙华在护考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例如考前考后对考点及周边进行全面消杀,交通、警务、街道联动提供暖心护考服务等。

家长见证高考重要时刻

昨日上午10点15分,考生陆续从考场出来,家长们聚集在观澜中学校门的指定等待区域,不少家长身着绿色的衣服,撑着雨伞往校园内张望。一些受访家长表示,比起孩子的高考成绩,他们更在意孩子经历这一重要人生阶段的体验过程。

家长唐女士今天特地穿了绿色的衣服,希望孩子一路绿灯,考出好成绩,让青春无怨无悔。“买了儿子爱吃的菜,中午给他好好补补。”唐女士笑着说道。

身着淡绿色旗袍的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我这几天休年假,每天带着电脑到考点,边工作边等孩子。我儿子是复读生,虽然经历过一次高考,但还是感觉压力挺大的。”

唐女士和郑女士的举动,代表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在孩子人生中每一次重要的时刻,作为父母都希望能够陪在他们的身边,守护着他们。也希望广大考生能够乘风破浪,高考顺利,取得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让青春无悔!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