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为网格员楼栋长打造“套餐”培训

编辑:陶倩2022-06-08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套餐”培训,及时制定“线上+线下”结合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服务项目。据悉,“套餐”培训活动于6月份正式开始,这也是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今年亮点工作之一。

线上,强化理论,通过心理沙龙培训活动让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学习情绪管理技巧、有效沟通技巧、积极心理思维等心理学相关知识,让大家通过“蒙眼辨认”“你比划,我猜猜”“解手链”等团队游戏缓解职场压力,在游戏中掌握更多知识,学会有效沟通技巧化解各种家庭纠纷、情感纠纷、邻里纠纷、租赁纠纷等,让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以更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服务于基层,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线下,加强实践,利用户外大自然的空气+心理咨询师的户外活动设计,为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创建户外活动愉悦身心、加强人际互动、放松心态的心理调节气氛,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帮助社区网格员、楼栋长释放压力、感受内心,搭建心理危机预警知识体系,有利于促进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的相互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