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投用便民核酸采样屋

编辑:陶倩2022-06-08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江 陈莞彬)为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日前,龙华街道在龙园社区龙华公园首次落地“便民核酸采样屋”,为市民打造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提升基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记者看到两个蓝白色外观的小房子,小巧的长方体造型,还有空气过滤、病毒消杀等功能……这是“便民核酸采样屋”首次在龙华街道亮相。采样屋内,两名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正在为市民进行“无接触式”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核酸采样屋”就像是采样医护人员的“防雨衣”,既能为医护人员遮风挡雨,也方便了居民。

据了解,“便民核酸采样屋”占地约4.5平方米,内部配备有空调、排气扇、物料架等设备设施,在有效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的同时,还兼顾舒适性。“‘便民核酸采样屋’的投入使用对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来说太及时了,最近气温比较高,而‘便民核酸采样屋’装有空调,在里面工作感觉比较舒适,不用担心天气变化,采样环境相比以前也更加封闭、安全。”张小萍是该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她表示,“便民核酸采样屋”的投用可以给医护人员高强度的工作减压,无接触、可移动式采样工作屋极大改善了医护人员工作环境。

龙华街道防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龙华公园投入两个“便民核酸采样屋”,开设了四个采样单元,四名医护人员可以同时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随着采样屋的落地,整个核酸检测采样流程将会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整体布局也将更加科学,从源头筑牢了基层安全防控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常态下,“便民核酸采样屋”将更好地发挥“守门人”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