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社区义务消防队伍大练兵

编辑:陶倩2022-06-08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丽梅 陈宁宁)5月30日至6月6日,龙华街道组织11个社区的义务消防队伍开展灭火救援大练兵行动,累计拉练120余人次。

据介绍,此次行动由龙华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员进行业务指导,训练涵盖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材以及防烟雾面罩使用、灭火战斗服穿戴、空气呼吸器使用及注意事项、义务队伍分组以及实战注意事项五个科目,全方位、多手段推进练兵工作扎实开展。训练现场,消防队员们不惧高温、精神抖擞,练技能、强体能。

训练期间,指导队长带领队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随机设定灾情方式,让消防队伍在实战演练时熟悉科目内容,在高强度训练中发现自身问题,及时整改,有效补齐技能短板,有效提升消防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增强了义务消防队伍的实战本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