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表彰10名“最美楼长”

编辑:陶倩2022-06-08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近日,北站社区举行“最美楼长”表彰大会,对胡斯华、李保宁等10名楼长进行表彰,并为各位楼长颁发奖状、奖品。

据悉,今年3月,在北站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社区楼长胡斯华、李保宁两名老党员积极响应抗疫工作,迅速召集10名楼长成立支援先锋队,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全天候轮流值守,负责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指引检测等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楼长先锋模范的带动作用。

北站社区楼长搭建起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创建文明城市,调解邻里纠纷中,社区楼长发挥了重要作用。“楼道里的灯总是不亮,晚上下班回家,楼道里漆黑一片,存在安全隐患。我把这个情况向楼长反映后,第二天楼道里的灯就全部更换好了。灯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也暖了。”家住创业花园某栋的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楼长就是社区的‘眼’和‘腿’,是居民的‘嘴’,是实现居民自治的重要力量。”社区党委负责人在表彰大会上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楼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社区楼长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楼栋居民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推动社区善治,打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