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从垃圾分类入手提升市容环境

编辑:陶倩2022-06-07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丽珍 古晶)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从亲子和党员志愿者入手,掀起垃圾分类知识学习热潮,借此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进而推动社区市容环境向好变化。

“小朋友,你们知道废纸张是什么垃圾吗?”“可回收垃圾!”在大水坑社区大三党群服务V站,由大水坑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长吴书丽主讲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现场互动热烈,气氛高涨。从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到现场问答,再到垃圾分类“实操”,在场的10余对亲子在互动中共同学习,家长与孩子将拿到的一张张印有电池、可乐瓶、过期药品、苹果皮等各式垃圾名称的卡牌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

“从小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意识,对孩子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的改善都是受益长远的。像我儿子在参加过一次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后,在平时生活中就会提醒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打包。”此前参加过多次垃圾分类活动,在活动熏陶下,胡女士对正在上小学的孩子的举动感到非常欣慰,“说明孩子们已经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在生活中有所实践。”

同时,在大水坑社区的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也多了不少“橙马甲”的身影。据了解,5月以来,大水坑社区党委实行垃圾分类督导支部包干制度,由下辖6个党支部就近安排党员志愿者分时段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正确、分类进行垃圾投放,累计督导时长达60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