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为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2-06-08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上午7点30分,龙华区其中一个考点龙华中学校门口,公安、交警、消防、水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并有序开展高考保障服务。

记者了解到,7点30分龙华中学高三全体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准时到位,在学生食堂为高三学子考前助威。因第一科考语文,临考前,全体语文老师还为有需要的考生答疑解惑。龙华中学负责人杨忠顺带领高三各班主任为学生“加V”寓意victory(胜利),助力学子高考必胜,高三年级各班喊口号提士气,老师们在食堂门口与学生击掌加油。

在各考点校门口,龙排水抢修车辆正在一旁“候命”。区水务局负责龙华中学考点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此次龙华区水务局在各个考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其中两名工作人员驻守考点校门口协助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六名工作人员在考点周边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考虑近期雨水较多,为防止极端天气导致积水情况,考试期间工作人员会一直留在考场周边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积水及影响供水等情况,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区水务局将联合排水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检查、维修工作。

“龙华交警部门在全区5个考点均安排了10余名警力,主要是保障周边道路通行顺畅以及满足家长、考生的需求。”龙华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杭表示,交警部门还按照往年考试期间的需求,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置了应急警力,处理突发紧急情况。“今晨,在民清路巡逻的铁骑就顺利护送一名考生到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参加考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