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医疗器械产业走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赋能

编辑:陶倩2022-06-0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丁小雅)6月1日,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技术服务基地、动物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药检院”)举行。

于2020年4月落地龙华的国创中心,是深圳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已在龙华搭建2万平方米场地规模、设备价值逾2亿元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致力突破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共性核心关键技术。为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国创中心广泛联合国家、省、市重大创新载体,打通“技术开发+检验检测+动物实验+临床试验”产业服务链条,构建以国创中心为核心节点的创新生态网络,扩大国创中心产业服务辐射范围,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深圳药检院是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动物实验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一站式技术服务平台,医疗器械检测能力覆盖全市1200多家生产企业近90%的产品,检验检测软硬件条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药检系统前列。

国创中心本次揭牌的两大基地将围绕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载体资源优势,创新市场模式,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建立新型医疗器械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大湾区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检验检测、临床前评价、标准制定、体系建设、技术培训和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提供专业的综合性技术服务。

国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基地的建设旨在构建产、学、研、医、检等多要素创新协同的生态体系,充分发挥国创中心的创新引领作用,释放深圳药检院的技术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医疗器械创新协同机制,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走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赋能”助力。深圳药检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两大基地的落成将增强产业服务的针对性、靶向性,促进前沿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与转化、实现研发与应用对接,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