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备足备齐防疫物资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2-06-06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黄嘉鑫)端午节期间,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来到深圳北站督导检查北站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来到龙华高级中学和简上体育综合体检查高考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在听取了北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关于端午节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后,王卫等一行详细了解了北站高风险地区来深旅客“6+4+2”处置工作流程和机制。王卫指出,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样,都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领导要在现场带班值守,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和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王卫强调,北站高峰返程客流即将来临,北站专班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赢端午返程客疫情防控流攻坚战。一是要加强领导在岗带班,要亲自坐镇指挥,做好到站分流、核酸采样分流、重点疫区专项工作和红黄码异常人员处置工作的统筹调度“一盘棋”响应;二是要加强核酸采样力量,要在返程客流高峰来临前,安排充足采样医护人员,开通所有核酸检测通道,加快到站旅客的核酸采样速度,确保核酸检测满足“1530”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对旅客的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现在天气炎热,要配备防暑降温等必备的物资和药物,保障工作人员安全上岗、保护旅客安全出行;四是北站专班要拓宽北站防疫工作宣传渠道,利用自身娴熟的北站防疫知识,打造北站防疫攻略、出行攻略等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提高市民对北站防疫工作的满意度。

高考即将来临,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高考考点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当天,王卫一行还来到龙华高级中学开展检查,详细了解了高考备考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现场体验了学校入校查验流程;王卫一行还调研了学校考场视频监控、考场设置,实地查看了考务人员办公室、保密室等,全流程了解了高考、学考组织保障情况。王卫表示,高考、学考事关广大考生的未来发展,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考点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体温检测、隔离考场准备、隔离处置准备等工作。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考勤的充分准备和各项保障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