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面打响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

编辑:陶倩2022-06-0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特发工业区拆违现场。

龙华街道龙观路特发工业区违建拆除后。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赖淑芬 安明华 曾小舟 丁艳鹂/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陈莞彬/图)端午节期间,龙华区拆违不停步!前天下午,龙华区召开整治违法建设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在龙华街道龙观路特发工业区拆违现场强势打响整治违建攻坚第一枪,当天累计拆除违建约8.78万平方米。区委书记王卫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区领导蓝涛、王朝成参加会议。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龙华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违建整治情况,连续召开专项会、现场会作出部署,要求各街道、各责任部门牢固树立全区查违“一盘棋”思想,通过开展违法加改扩建清理专项行动,构建全链条闭环查违体系,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坚实空间保障。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各街道凝聚攻坚合力,迅速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从严从重从快对全区违法建筑展开专项整治,掀起新一轮拆违攻坚高潮。

誓师大会上,王卫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打响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龙华街道是“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重要窗口,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辖区当前和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铁腕推进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做到明确目标、全面排查、强化执法、长效治理。特别是对于违法建筑面积大、群众反映强烈投诉多、性质恶劣社会影响面广的,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置,彻底铲除违法建筑的生存土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卫强调,整治违法建设攻坚行动是一场硬仗,考验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广大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查违铁军,以整治违法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龙华街道集中力量对特发工业园区、伟长兴工业园、高新源搅拌站三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力拆除,3个拆除点拆除面积共计8.78万平方米。接下来,观湖、民治、大浪、福城、观澜5个街道也将同步开展集中清拆攻坚行动。通过此轮行动,全区预计将拆除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