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为全区儿童送上三份节日礼物

编辑:陶倩2022-06-02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巾帼志愿者阅读中队。

亲子家庭共读绘本。

乐队现场演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邓瑶瑶 文/图)6月1日,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在白石龙音乐公园举办“追阅读之光,寻艺术之美”2022年“六一”儿童节暨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主题庆祝活动。此场活动共吸引近百个龙华家庭踊跃报名,并最终抽选出30个家庭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阅读”和“艺术”为主题,为全区儿童送上了三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组建龙华区儿童阅读推广巾帼志愿服务中队。在活动现场,这支队伍用快闪的方式集体亮相,并激情澎湃地面向在场家庭发出家庭阅读倡议。区级儿童阅读推广巾帼志愿服务中队的成立,为龙华区巾帼志愿者“大家庭”注入新生力量。这支队伍从龙华区各行各业的阅读达人或阅读爱好者中选拔而出,她们将通过开展主题阅读推广服务活动、童阅巴士小课堂阅读分享会等形式带领儿童领略阅读之美,感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全区儿童阅读的浓厚氛围。

第二份礼物,是草坪儿童读书会。本次少儿流动图书馆“童阅巴士小课堂”开启了这样一个崭新的阅读方式,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读书的魅力。

第三份礼物,是龙华区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平台。本次活动发布了龙华区儿童友好基地公益服务清单,龙华家庭可以通过服务清单方便快捷地查询到全区儿童友好基地的场馆地址、运营时间、联系方式、近期活动等信息,大大降低了出行时间成本。现场还邀请了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观澜湖手艺工场开展儿童友好手工体验活动。目前,龙华区已有23家单位被授予市级儿童友好基地,32家单位被授予区级儿童友好基地。为整合链接龙华儿童友好在地资源,龙华还打造了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平台,通过发布公益服务清单、评选儿童友好精品活动、遴选新一批儿童友好基地等方式提升龙华儿童友好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