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赴紫金县开展助学支教

编辑:陶倩2022-06-02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郑妍姗)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乡教育深度融合,近日,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谢修芳、左灿带队赴龙华区对口帮扶河源市紫金县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开展助学支教活动,与紫金县教育局、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民进龙华区基委会委员冯其龙、张键及5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民进会员、特级教师张娟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音乐互动”示范课,心理学教师刘宁馨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堂心理健康示范课。课后,张老师又为全县各镇音乐教师们开展了音乐教学讲座,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座谈交流会上,紫金县教育局介绍了当前县内教育工作情况,双方就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向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捐款和捐赠教学物资一批。紫金县教育局向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向支教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以提高乡村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农村教师教学素养为工作重点,民进会员们通过示范课、问题探讨、互动点评等方式,引导、帮助深圳龙华紫金实验学校一线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