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跨省游最新通知来了!多个景区重磅官宣:6月1日起免费

编辑:郑晓鹏2022-06-01 10:3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全国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不少知名景区实行免票优惠!

还有2天

端午假期就要来了!

想好去哪玩了吗?

打算出游的小伙伴们

这些消息别错过

跨省游恢复再迎政策利好。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规定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熔断”精确到“县”。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

全国多个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不少知名景区实行免票优惠!

端午出游,

哪些交通信息需要留意?

一起来看详情。

文旅部:跨省游“熔断”精确到“县”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还要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及恢复具体事宜由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及时调整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通知》另附第四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与第三版《指南》相比,第四版《指南》首次将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行政单位从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以及直辖市的区(县)。

“之前跨省熔断调整对象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全省,现在调整为相关县区范围,更加精准。”文旅系统权威人士分析称,临近端午假期,该政策或对旅游市场有较为显著的刺激作用。

端午假期出游“升温”

机票价格较“五一”涨近三成

今年端午假期

民俗文化游、乡村游走热

端午作为“非遗”节日

与之相关的文化体验受到关注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

临近端午小长假

“非遗”“文化”等

相关旅游搜索关键词热度上涨52%

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

端午假期平均机票价格

较“五一”假期上涨28%


线

端午海滩线开始走强。在省内,江门台山那琴半岛、阳江海陵岛、汕尾、惠州双月湾等海滩线路最受欢迎。广州周边2小时以内车程的度假类酒店价格较平日周末有15%-20%的涨幅,但仍然不影响相当数量游客在假期出游的意愿。

城市周边的乡村游备受关注,临近端午假期,同程旅行平台乡村民宿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78%。户外露营仍是热门出游主题,露营旅游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0%。由于天气炎热,亲水和森林露营地更受游客欢迎。

多地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措施

国内众多知名景区和目的地

纷纷开启夏日大促。

其中,湖南张家界、陕西华山、

贵州安顺市及荔波县

陆续出台限时免门票等优惠政策,

力图吸引更多游客。

01

杭州西溪湿地

6月1日至6月7日期间,游客可以免门票进入。特别提醒,虽然6月1日至7日之间无需门票,但是需要预约。另,根据防控疫情要求,请主动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有序入园。

02

华山景区

从6月1日起至30日,陕西省华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开放。本次免票区域为华山主峰区,西岳庙景区不参与此次活动,仙峪景区暂不开放。

免门票期间,所有游客需严格遵守景区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1天在“华山旅游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实名制分时预约,景区每日限流1.5万人次,步行登山限流1000人次。

03

贵州省安顺市

2022年6月1日至30日,贵州省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安顺市共有A级景区50个,其中黄果树旅游区为国家首批获评5A级的旅游景区。

04

湖南省张家界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

6月1日至8月31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九天峰恋景区、黄龙洞景区、宝峰湖景区等(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实行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其中,武陵源、天门山、九天峰恋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买一送一”优惠。

05

山东省

2022年6月1日至9月30日,山东省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将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其中,包括泰山、曲阜“三孔”、崂山、台儿庄古城等5A级景区12个,千佛山、青岛海底世界、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4A级景区60个,3A级景区60个,2A级景区5个,共计降价景区137个。

06

福建厦门

福建省厦门市实行部分景点免费,不乏鼓浪屿这样的当地知名景区,及另一家5A级景点厦门上李水库;此外,当地4家4A景区,厦门园博苑、嘉庚公园、海沧青礁慈济祖宫景区、厦门天竺山风景区,3家3A景区厦门金光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大嶝小镇,供游客免费游玩。

06

长白山

2022年6月1日至30日,吉林省长白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

07

青海茶卡盐湖

2022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青海省茶卡盐湖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2022年全年,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医技证、国家药剂师证等资格证件)免门票入园。

端午假期

广东主要拥堵路段预计有这38处

预计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约630万车次,同比增长20%。广东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1890万车次,同比增长2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路段日均车流约535万车次,同比增长约22%。出省车流总量约30万车次,入省车流总量约25万车次。

端午节假期高峰日车流量约700万车次,峰值预计在6月3日出现,6月5日开始出现返程车流。

今年端午节假期,预计广东主要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花莞高速、北环高速、广佛高速等38处。

端午节预计繁忙

路段收费站服务区

都在这里啦

繁忙收费站(4个)

深圳

水官高速布龙收费站

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

珠海

广佛江珠高速莲洲B收费站

惠州

广惠东延线巽寮湾收费站

繁忙服务区(3个)

惠州

潮莞高速沥林服务区

长深高速泰美服务区

韶关

大广高速新丰服务区

预计繁忙路段(38处)

广州

广河高速春岗立交

北环高速广北桥路

北二环高速萝岗立交

机场高速黄石站至蚌湖站

机场高速东湖站至乐广高速路段

机场高速山前站至街北高速路段

机场第二高速北村立交

花莞高速新浦互通

南沙港快速横沥立交

广佛肇高速广州段里水立交

黄榄快速黄阁立交

东二环高速龙头山隧道

东新高速东沙互通

华南快速龙洞至春岗立交

华南快速三期平沙立交

深圳

机荷高速清湖立交至华南城路段

惠盐高速荷坳站至龙岗站

佛山

广佛高速泌冲站至北环沙贝站

南二环高速东涌互通至顺德东互通

南二环高速张松互通至顺德西互通

广台高速高明段大岗互通至富湾特大桥

东莞

莞深高速大有园立交

莞深高速石碣站北行入口汇入路段

莞番高速东莞段沙田东站至沿江互通

虎门大桥太平立交站至南沙B站

广深沿江高速沙田互通

惠州

广惠高速博罗站至龙溪站

江门

江鹤高速龙湾互通至莲花山隧道

开春高速沙岗互通

肇庆

广肇高速莲塘站至富佛互通

广肇高速富佛互通至白土站

河源

长深高速热水互通

揭博高速紫金西站至紫金东站

揭博高速水墩站至紫金东站

清远

京港澳高速升平互通至佛冈站

清连高速六甲洞隧道

清连高速清新爬坡路段

广清高速古钱岭站至龙塘站

大家出行记得避开拥挤路段

错峰出行哦!

来源:广州日报、央视新闻、各大景区公众号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